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吴艳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将军大道停车位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县汽车保有量的直线上升,我县“停车难”问题日益突显,也成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之一。缓解“停车难”问题,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综合施策、协同推进。将军大道现状停车位为2017年县城投公司实施的将军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建设范围。项目竣工后因未完成工程移交,根据《赣州市城市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县城投公司负责该道路管养维护责任。

  将军大道停车位花圃复绿及改造项目已纳入“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市政设施专项整治”内容,由县城投公司组织实施,计划于2020年10月底前完工,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将军大道已于2020年7月15日纳入智慧停车收费系统运营管理,正式实行临时占道收费。停车占道收费后,提高了车辆占用周转率。车辆违停及长期占用停车位等“停车乱、停车难”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加强对现有公共停车位的管理,努力营造市容整洁、车辆通行有序的良好环境。一是协同交通管理部门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停车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罚;二是对道路两旁的所有店铺加强门前三包教育,对商铺占道经营行为予以制止;三是进一步推动停车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提高公共停车位的利用率,缓解停车难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能继续得到您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