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行政执法公开

养护站组织路政执法治理公路用地内违章种植农作物

访问量:

  6月19日,兴国县交通运输局养护站及公路养护人员组织路政执法,对东固至鼎龙县养公路沿线村民违章在公路用地上种植的蔬菜进行了清理。  

  长期以来,东固至鼎龙县养公路沿线部分村民未经公路管理部门同意,擅自在公路用地范围内种植农作物,不仅容易造成水土流失,损害路容路貌,同时也危及了公路的安全畅通。为及时制止村民的违章做法,养护站及公路养护人员首先与当地乡、村政府商讨解决办法,及时对违章种植蔬菜的村民进行说服教育,劝其自行改正违章行为,移离公路用地,对一些不及时改正违章行为的,养护站路政执法人员逐一对县道的边坡种植进行清除。历经一天的辛苦劳动,共清除边坡种植20余处,约300余平方米,有效地净化了县道的路域环境,保障了道路的整洁、畅通。为巩固治理成果,今后我局公路养护部门还将坚持长效管理,加大日常公路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保护公路路产路权不受侵占。(欧阳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