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行政执法公开

兴国生态环境局“三查”开展执法工作

访问量:

    

  近期,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环境监管,兴国生态环境局综合运用日常巡查、双随机检查和夜间突击检查等方式,持续开展环境执法检查,在全县掀起新一轮的环境执法检查高潮,严厉打击企业偷排、超标排放、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让企业不能违、不想违、不敢违,督促企业落实好环保主体责任,提高环保守法意识。  

  结合污染投诉纠纷调处,做到日常执法工作常态化。通过调处纠纷促进日常环境监管,通过日常环境监管确保污染纠纷处理在萌芽状态,并及时调处到位,做到污染问题不反弹。  

  结合今年第一季度双随机检查工作,在确定企业名单及执法人员名单后,为保证双随机工作的公正性和保密性,不留时间和空间给企业和执法人员,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抽查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为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局长暨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319日兴国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对工业园区重点排污企业开展夜间突击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废水、废气治污设施运行、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情况,全面排查企业利用晚上偷排及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通过夜查,有效震慑了企业违法行为。  

  下一步,兴国生态环境局对复工复产企业在做好环保服务的同时,将继续加强环境监管,指导企业开展环保设施自查,帮助企业排查环境污染隐患并及时整改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