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审计信息

2017年审计项目计划

访问量:

2017年审计项目计划

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意见》的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重点关注群众利益维护、社会事业发展、公共制度建设等情况,注重保障基本民生,大力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全覆盖,切实发挥审计机关在经济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1、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为重点,强化审计监督作用。根据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我县开展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利用财政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经费的审计,把“三公”经费、财政纪律执行、财政资金使用,特别是民生资金使用情况为重点,加大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2、以打好“六大攻坚战”为重点,探索跟踪审计新路径。根据我县“六大攻坚战”具体要求,加强对政府投资大项目的审计,研究提高大项目审计的质量和效率的新路径,对整个项目实施过程进行审计监督,把事后监督变为事前监管,侧重前移审计监督关口,实施源头把关,有效提高政府投资工程的效益性,高度关注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工作,科学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重点建设工程全过程跟踪审计力度,注意查处工程建设中的违纪违规问题和损失浪费等行为,促进提高投资效益。

3、以审计调查民生资金为重点,充分发挥审计的参谋作用。

明年我局选择交通、水利等1至2个民生资金项目进行全面的审计调查,通过调查,发现和和揭示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资金效率的问题进行分析、剖析成因,写出专题报告,为政府加强资金管理提供参考意见。

4、以狠抓精准扶贫工作为重点,完成各项中心工作。一是抓好精准扶贫帮扶工作,积极为帮扶村出点子、立项目、争资金,大力发展帮扶村相关产业,不断提高帮扶对象的年均纯收入,力争在2018年底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二是抓好新农村建设工作,强化措施,争取项目资金,建好建美新村建设点。三是抓好企业精准帮扶工作,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早日实现三年翻番目标。四是招商引资、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推进。

5、以提高审计队伍素质为重点,加大干部培训力度。一是强化教育培训力度。以提高干部业务水平为目标,组织干部参加市局、省厅、审计署举办的培训班,同时局定期与不定期邀请相关专家教授授课,进一步提升审计实践能力。二是激发干部审计活力。要在现有人力资源上下功夫,通过以老带新、以强带弱、加强交流、强化沟通等方式,充分发挥现有审计专业人才在审计工作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采取合理调整人员结构和比例,制定相关激励机制,充实一线审计力量,缓解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三是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特别是对AO、OA办公系统的操作熟悉使用。

6、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夯实干部工作作风。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完善反腐倡廉教育、制度建设、责任分解、廉政监督考核机制;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廉政准则》、国家法律法规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教育,加大对审计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署“八不准”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夯实审计人员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确保审计人员在审计中做到为民、务实、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