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赣州市公路管理局兴国分局突发事件应急抢修预案

访问量:

为确保发生自然灾害时公路安全畅通,保证抢险物质的及时,便捷运输到位。根据上级交通、公路部门对公路保障畅通的工作要求,制定本应急抢修预案。

一、本预案适用于我县发生自然灾害时道路、桥梁及沿线设施损坏抢修等的应急处理工作。

二、应急抢修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组成

分局成立应急抢修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养护科,具体负责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刘雪梅

副组长:揭林生、蔡远锋、宋守富

成员:邓瑛、龚海英、陈光发、曾少珍、杨清海、夏侯晓明。邓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夏侯晓明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三、实施本应急专项预案应坚持以下原则

(一)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负责。在人员、机械设备、材料供应、经费等方面由公路分局局长统一调度指挥,书记、副局长各自对分管工作负责,各科室对分管领导负责,各道班、养护作业点对科室负责,明确职责,责任到人。

(二)若发生中断交通或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实施先抢修后汇报或边抢修边汇报。

四、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1、认真研究落实上级交通、公路主管部门及领导关于公路抢险的指示、任务,迅速作出公路保障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

2、统一指挥抢修公路,决定、协调、解决公路交通保障中的重大问题。

3、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应急任务。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应急抢修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和布置的任务。

2、迅速收集、汇总受灾情况,及时向应急抢修工作领导小组和上级公路主管部门报告,并提出公路抢修的意见和建议。

3、坚持值班制度,作好值班记录。小组所有成员昼夜24小时手机开机,确保通讯24小时畅通。

4、坚持公路抢修情况日报、旬报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切实按照要求认真填写。于每日、每旬下午17:00前报分局养护科,遇有重特大受灾及其它特殊情况及时上报,联系电话:0797-7796892,传真:0797—7796881

5、积极与当地应急抢险指挥部门加强联系,及时掌握灾害情况及发展趋势。发生灾害时,所在地各道班班长、作业组组长应重视对灾情的收集,及时与分局领导、分局养护科取得联系、报告情况,做好应急保障抢修措施。

五、应急预案的启动

发生重特大灾害时,分局立即将应急抢修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按以下程序启动本预案。

(一)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指示要求,由领导小组主持召开应急抢修工作会议,明确应急保障任务,确定保障地点、运输和工程抢修规模,承担任务的单位,提出实施的具体要求。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下发通知,启动应急抢修专项预案,并通知参加本次抢修的科室、各道班、作业组和人员。

(三)分局各科室、各道班、作业组按通知要求做好有关工作。随时通报险情、灾情及公路保障情况,接受上级指令。

(三)统一领导、组织、指挥本干线公路保障工作,根据县政府及上级公路部门的部署,确定应急保障任务、规模、地点、通讯联络组、生活保障组等各办事机构和责任人、联络人。

(四)及时了解、收集、汇总情况,分析发展趋势,并及时上报,必要时请求上级主管部门实施紧急支援。

(五)根据灾害损毁的严重程度,保障对公路安全通畅的需要,指挥调度专业保障队伍突击抢修。

六、人员、机械、材料和资金保障措施

成立抢修队伍:分局组建地震抢修应急小分队,总人数39人(其中机关11人,专业抢修应急小分队28人)。

抢修车辆、机械:工作车2台,自卸货车4台,装载机1台、挖掘机1台,由养护科负责具体落实。

抢险物料:编织袋400条,片石350立方,粗砂300立方,碎(砾)石300立方,铁锨30把,由养护科负责落实。

财务科要提前落实灾害期间抢修资金的安排,做到专款专用,不得挪用。

七、具体要求

各科室、各道班、作业组要以对公路财产、公路安全畅通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认识应急抢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防灾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充分准备。要切实遵循下级服从上级,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和团结协作的原则,一旦发生重大灾害,应急抢修队伍要无条件服从工作领导小组的调遣,做到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切实保障受灾公路随发生随抢修,保证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