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江西省2013年突发输入性鼠疫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暨鼠疫应急处置培训班在我县举行

访问量:

  为完善我省鼠疫监测网络,有效提高对突发输入性鼠疫疫情的发现、分析和报告以及应急处置实战能力,11月12日,由省疾控中心组织的2013年突发输入性鼠疫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暨鼠疫应急处置培训班在我县举行。

  活动过程采用实战和模拟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主要包括鼠疫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肺鼠疫应急处理流程、输入性鼠疫疫情流行病调查、突发输入性鼠疫疫情应急处置观摩教学等。在现场演练时,还设置了疑似动物疫情的发现和报告、确定疑似鼠疫动物疫情波及范围和流行强度、疑似鼠疫病例调查及采样和现场处理等环节、整个演练过程各参演单位各司其职、快速反应、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巩固和提高了专业人员的鼠疫防治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为全省鼠疫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省级卫生应急队员,各有关市、县(区)疾控中心防控专业人员参加了演练。我省相关防控专家在现场进行了观摩和点评。

  责编:谢庆

  记者:欧阳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