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人事信息 > 表彰奖励

全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表彰大会召开

访问量:

  10月17日,全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表彰大会在兴国宾馆会堂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一批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激励全县上下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县委书记赖晓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令峰,县政协主席魏国寿,县委副书记孙传忠,以及陈珉、李新维、曾森、杨志正、李明海、杨其信、李亮生、缪志勇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政委、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赖晓军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受到表彰的“最美扶贫干部”、“最秀贫困户”、“最佳帮扶企业”表示热烈地祝贺,对多年来付出辛勤汗水的帮扶干部,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兴国扶贫事业的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

  赖晓军说,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在大战大考中顶住压力、经受考验,全力以赴迎接国家退出评估考核,以零漏评、零错退、群众认可度达99. 03%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兴国于4月26日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彻底甩掉了33年的贫困县“帽子”;认真组织开展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代表全省接受国家事后质量抽查,最终反馈零问题,获得国家和省市的充分肯定;连续三年获得省级考核“好”的等次。这些来之不易、弥足珍贵的成绩,离不开全体扶贫干部的辛勤努力、挥洒热血,离不开广大贫困群众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离不开帮扶企业的大力支持、无私奉献。

  赖晓军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精准聚焦、精准落实,确保精准帮扶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持续绷紧思想这根弦。重整攻坚态势,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高度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从政策、思想、投入、举措、作风上去深入贯彻落实,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抓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各责任单位、各乡镇要全力以赴,大干快干最后40天,确保11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要用心用情开展帮扶,要强化“两类人员”帮扶,统筹抓好全面排查,压茬推进动态管理,规范测算脱贫收入,深入开展感恩教育。要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要及早谋划,重点开展乡村振兴大调研,提升产业扶贫实效,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始终保持过硬作风,越到最后关头,越要慎终如始,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要对照清单抓落实,对照任务抓督导,对照考核抓奖惩。

  会上,县领导为“最美扶贫干部”“最秀贫困户”“最佳帮扶企业”代表颁奖;副县长涂佐明宣读了表彰决定;部分获奖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