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政府重点工作

【八大行动】受电成功!兴国永磁磁浮技术工程试验线项目有了新进展

访问量:
近日,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兴国永磁磁浮技术工程试验线项目EPC工程变电所成功受电,为下一步接触轨送电、试运行提供了动能保证,该工程也是国内首条永磁磁浮技术工程示范线。


兴国永磁磁浮技术工程试验线项目,被誉为“红轨”项目,该项目线路正线全长约0.8km。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揽了项目供电、动力与照明、给排水与消防、通风空调与供暖设备系统采购及安装调试工作。


为解决在仅有400mm间隙的狭小轨道钢梁内安装接触轨的问题,该项目部成立了科技攻关QC小组,对问题进行攻关创新,研制出了一种适应现场安装环境的倒挂式作业平台,并利用该平台对设定的目标进行可行性研究,最终通过效果检查。该平台不仅解决了作业人员在狭小空间站立、操作困难的问题,还大幅度提高了接触轨安装效率,减少了人力资源投入。
据悉,“红轨”项目变电所的顺利受电,是新形势下轨道交通领域的新突破,有望成为中小城市及城际轨道交通网的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