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政府重点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速来围观!兴国这5个老旧小区正在改造,预计12月底完工!

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发力点和突破口,用心为民办实事,务实为民解难题。

为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居住条件,积极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让居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今年我县计划开工的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分别为人民医院家属楼、邮政家属楼、火车站家属房、供销社(财政局)家属楼、司法局大院。


△司法局大院

日前,记者走进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施工现场。建设工地一派繁忙,工人正在对外立面进行改造,目前已完成小区的屋面防水隔热保温以及楼梯扶手的安装。工人们抢时间,赶进度,力争早日完成建设任务。


△人民医院家属楼

“防水隔热保温改造、立面改造、违章搭建及破旧柴间拆除、市政网管改造、绿化亮化改造、基础设施完善等六个方面,基本上是现在5个老旧小区面临的共同问题,也是5个老旧小区改造的‘六必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共涉及697户,建筑栋数33栋。截至目前,该项目完工进度占总工程量的70%。


△火车站家属楼


△邮政家属楼


邮政属楼供销社(财政局)

下一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部将集中力量加快对5个老旧小区防盗网、违章搭建及破旧柴间的拆除,加快推进立面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及绿化亮化改造等工作,争取在今年12月底全面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