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访问量:

10月25日,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在兴国宾馆会堂召开。县委书记李贱贵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建设工业强城乡美百姓富作风好的“模范兴国”,再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兴国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传达党的二十大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县政协主席邱小林,县委副书记张人富,以及李敏、温秋宁、邹芬芬、邓冬猛、王冰、文武、梁敏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宏伟蓝图,部署了今后五年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任务。

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精准掌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兴国各项事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要谋定后动、大干快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兴国跨越赶超。坚定不移维护核心。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捍卫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红色基因在兴国大地代代赓续。全力以赴壮大产业。立足县情实际,壮大发展产业、做大经济蛋糕就是当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途径,要聚力发展工业、壮大现代农业、做精红色文旅。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解放思想、创优环境、创新改革是加快发展、实现跨越赶超的迫切所需,要全面优化发展环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抓好科教人才。一体推进城乡发展。统筹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和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秀丽秀美乡村,彰显大县气质、大县魅力,要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护绿水青山。加强民主法治建设。要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建强协商民主阵地、推进法治兴国建设、广泛汇聚各界力量。持续提升民生品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推进健康兴国建设、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大力发展文化事业。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要筑牢政治安全根基、抓牢经济安全基础、夯实社会安全保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强化基层堡垒、持续正风肃纪。

要迅速行动、浓厚氛围,抓实抓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开展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兴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确保入心入脑、做到家喻户晓、坚持深学笃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六个江西”建设、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结合起来、贯通起来,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转化为解决问题、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