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访问量:

8月31日,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兴国宾馆会堂召开。会议邀请了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就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抓数字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作数字经济专题讲座。

县委书记李贱贵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国寿,县政协主席邱小林,县委副书记张人富,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潘薪如,以及李敏、温秋宁、邓冬猛、王冰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


会上,罗嗣海以精深的理论知识、详实的数据案例,从时代背景、本真面目、谋定而动、脚在路下、南航行动五个方面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讲座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思考探索,对我县数字经济发展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为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启迪了思路、明晰了路径、增强了信心。


李贱贵指出

数字经济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引擎和打造竞争新优势的战略重点,也是我们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机遇和赛道。目前,兴国的数字经济基础薄、规模小、起步晚,大家要深入学习专题讲座丰富内涵,借此机会加强实践理解、融会贯通,谋定后动、谋定快动,积极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

李贱贵要求

要树立新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强化“数字经济”思维,着力提升专业素质、能力本领,增强机遇意识、改革意识、争先意识,为兴国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支撑。要塑造新优势。紧抓“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主线,找准兴国比较优势,深耕产业赛道,强化数字赋能,要积极推动产业发展、政务服务、项目运作、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数字经济发展提速扩量。要展现新作为。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持续营造浓厚氛围。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加强数字技术攻关、加快推进数字基建、大力开发利用数据资源,推动各项任务真正落下去、干起来,争一等、创一流。

最后,李贱贵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旱抗旱、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信访维稳等工作作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