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兴国县启动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

访问量:

9月26日,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温秋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冰宣布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巡察的政治自觉,明确巡察的性质定位,坚定巡察的底气和豪气,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聚焦职能职责,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扣“三个聚焦”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把握价值取向,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人民性和纪律性。厚植人民情怀,敢于动真碰硬,讲究方式方法,坚持工作原则,忠诚履职担当,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全面性和长效性。充分发挥巡察整改监督特派员的作用,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以高质量巡察整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举行了县委第一批巡察整改监督特派员聘任仪式。会议要求,县委巡察整改监督特派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尽快进入角色,强化与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协同配合,提升巡察整改监督质效,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整改。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五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县委书记李贱贵近期关于巡察工作讲话精神。县委第一批巡察整改监督特派员、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以及抽调参与本轮巡察干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9月下旬至11月下旬,县委将派出6个巡察组对县委卫健工委,县人民医院党委,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医药总公司等单位党组织,县总工会党组,江背镇党委及所辖13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