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全县乡村振兴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访问量:

8月17日全县乡村振兴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在兴国宾馆会堂召开县委书记李贱贵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主持,县委副书记张人富,以及县领导江华、唐芳浩、李文涛出席。

李贱贵强调

要保持定力,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推动乡村振兴。换届以来,我们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取得了一些亮眼成绩,但与此同时,我们仍面临严峻挑战,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农业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方面依然存在不少短板,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乡村振兴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定力、鼓足干劲,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系统推进,以更实的思路举措提升工作质效。乡村振兴涉及工作多、覆盖面广,需要我们“十个指头弹钢琴”,既统筹兼顾、又突出重点,用更多真招实招推动工作落实。要抓基础,党委书记要带头入户,认真分析研判、抓紧查缺补漏,下大功夫解决好制约乡村发展的硬伤问题。要抓提升,围绕“点上精美、线上出彩、面上宜居”目标,加大力度推进示范村建设,集中力量攻坚存量“空心房”、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等项目建设。要抓亮点,乡村振兴没有老路可走、没有经验可循,要围绕农业产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平安稳定等内容,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打造更多具有兴国特色的乡村振兴亮点。要协力同心,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创造一流业绩。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谋划、统筹调度、跟踪落实,切实扛起乡村振兴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协调配合,“五大振兴”各牵头单位要主动担责、积极靠前,相关责任单位要协同作战,汇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强化作风保障,以过硬的干部作风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贱贵还就信访维稳、疫情防控、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刘章宏强调,要坚决守住底线。乡村振兴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要始终严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国家粮食安全底线、生态环境保护底线以及社会安全稳定底线,健康有序推进乡村振兴。要做好统筹文章。乡村振兴是一项内涵丰富,牵涉全局的工作,必须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好乡村“五个振兴”,重视产业基础作用,探索农村产业规模化发展,抓住人才回流契机,培育农村实用人才,用好乡贤特殊资源,发挥人才效应,强化治理保障,构建完善“领导推动、干部落实、群众参与”的闭环机制。要适当超前布局。乡村振兴是一项崭新而又长远的工作,我们必须理性判断、超前谋划,切实增强圩镇承载功能、优化镇村公共资源配置、塑造本地特色特质,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暗访片;张人富通报了上半年乡村振兴和农口重点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均村乡石溪村、永丰镇永丰村、高兴镇文溪村以及长冈乡上社村就示范镇、示范村建设进行实地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