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兴国县防溺水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今天下午

李贱贵专题调度严防学生溺水工作

他强调

要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全力守护学生生命安全


7月7日下午,全市严防学生溺水工作调度会后,县委书记李贱贵随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调度部署严防学生溺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坚决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广大学生生命安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冬猛,县政府副县长刘文参加调度会。


李贱贵要求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打好打赢防溺水主动战。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吴忠琼专题调度严防学生溺水工作时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更坚决的态度、更迅速的行动、更有力的措施,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坚决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安全教育要再加强。要广泛开展防溺水“六不”宣传,将防溺水《一封信》、安全承诺书等送达每一位家长。要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全社会救助溺水人员的能力。同时,要多管齐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防范措施要再细化。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逐级压实责任,在危险水域要设立防溺水警示标志,必要的设置安全隔离带和防护栏(网、墙),并准备好救生圈、绳索、竹竿等应急救生物品。要推行防溺水有奖举报制度,及时发现、制止学生在危险水域游泳和玩耍。各乡镇要发挥好驻村干部、村干部和村安全员作用,加大巡查巡逻密度。要坚持疏堵结合。在严密防范的同时,要想办法打造安全游泳区域,让大家安全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