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全县平安兴国建设领导小组、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暨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召开

访问量:

524日,全县平安兴国建设领导小组、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暨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李贱贵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县委副书记张人富,县领导邓冬猛、王冰、梁敏等出席。


李贱贵要求,要更加重视、更加警醒,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平安建设等工作,是今年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决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平安兴国、法治兴国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更加高效、更加有力,持续推动工作落实。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国,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平安建设的首要任务,严防“颜色革命”、意识形态渗透,持之以恒、严之又严抓好道路交通、矿山、消防、防汛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力度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结合综治示范点建设,持续打造红色物业、红色驿站、红色屋场、红色队伍等红色治理品牌,打造新时代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第一等工作”。持续巩固拓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实效,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及“保护伞”,聚焦工程建设领域围标串标、自然资源领域非法采砂采矿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整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发展蔓延的土壤。着力提升依法治县工作水平,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对标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对企业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做到“无事不扰”,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法治建设的第一标准,大力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注重用群众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普法,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用法用理、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更加主动、更加担当,努力创一流业绩。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扬优成势、奋力拼搏,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各相关部门要把各项工作做扎实,齐心协力推动我县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创新业绩,共同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敏通报全县平安兴国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书面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办第二次主任会议、平安江西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平安赣州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扫黑办第二次主任会议、全省、全市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内容;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书面审议《兴国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2022年工作要点》《依法治县工作要点》《八大行动攻坚方案》《法治人才规划》;杰村乡党委书记、城岗镇党委书记,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作口头“述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