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兴国县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暨智慧金融平台推广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访问量:

一、背景和依据

“云闪付”APP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由中国银联携手各商业银行、支付机构共同开发建设、共同维护运营的移动APP,依托该平台赣州市与银联合作开发了赣州智慧金融平台,智慧金融平台是依托国家级支付平台“云闪付”打造和推广的一个金融综合平台,其推广和运用工作既是普惠金融改革的一个重要指标,又是一项移动支付便民工程,还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市普惠金改办《关于推广运用“赣州智慧金融平台”的通知》(赣市普惠金改办〔2022〕7号)文件要求,为全面提高全县移动支付便民服务水平,加快智慧金融平台运用,深化普惠金融改革,结合我县实际,特起草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1.实施目的:按照全市普惠金融改革工作要求,自即日开始,围绕拓展中国银联“云闪付”在全县医疗、教育、旅游、商业等各便民服务领域支付场景推广运用,同时通过云闪付搭载的智慧金融平台实现用户与银行线上融资需求对接和撮合,力争到2022年底,全县“云闪付”活跃用户达到12万户,新增注册用户4万户,实现移动便民支付场景全覆盖和形成常态化的融资需求对接模式,到2024年底,全县用户达到20万户以上。

2.实施阶段:分为宣传发动阶段、场景建设阶段、用户拓展阶段、转化运用阶段等四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