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专家访谈】兴国县实事助学课间营养餐项目政策解读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赣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实事助学基金会学生课间营养餐项目提质扩面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市教规划字〔202119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健康水平,增强学生的感恩之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和我县实际,经研究决定在长冈乡集瑞小学、埠头乡枫林小学实施兴国县实事助学课间营养餐项目。

问:实事助学基金会是什么性质?

答:实事助学基金会是由朱基同志捐赠其全部著书版税设立的公益性团体。

问:什么是实事助学基金会学生课间营养餐项目

答:事助学基金会学生课间营养餐项目是由实事助学基金会发起的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提供课间营养餐项目。201911月起,实事助学基金会在瑞金市大柏地中心小学、院溪小学和于都县仙下乡龙溪小学、莲塘小学等4所学校实施学生课间营养餐项目相关资金由实事助学基金会提供赣州地区更多农村孩子享受课间营养餐项目赣州市教育局印发了《实事助学基金会学生课间营养餐项目提质扩面实施方案》,决定由各县市区积极争取社会捐赠资金,在全市开展学生课间营养餐项目提质扩面工作。为确保该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因此我县制定了《实事助学三个文件》。

问:实事助学基金会课间营养餐提供什么食材?

答:按照4//天的资助标准在校学生每日提供一杯牛奶、一个鸡蛋及面包等课间餐

问:实事助学课间营养餐实施的对象?

答:实事助学基金会课间营养餐项目旨在提高农村学校学生营养健康水平,兴国县为实事助学课间营养餐的提质扩面县,根据筹集的社会捐赠资金我县计划实施的学校为埠头乡枫林小学和长冈乡集瑞小学。

问:针对社会捐赠项目政府出台文件的意义?

答:实施助学基金会课间营养餐项目实施对象是农村地区在校学生,项目实施涉及部门多,实施对象社会关注度高,同时该项目是社会捐赠项目涉及后续管理问题。为充分发挥好政府的主导作用,更好地协调各方力量,调动各方积极性,发挥各自优势,明确各方责任,共同推进项目落实落地,让好事办好。

问:现行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实施助学基金会课间营养餐项目的异同点?

答:都是为了不断提高农村地区学生营养健康水平。不同的是我县现行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国家推进的项目,以食堂供餐方式为主;实施助学基金会课间营养餐项目是实施助学基金会发起,积极争取社会各方力量支持实施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