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2020年兴国县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解读

访问量: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政务服务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型”政府建设和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目标要求,大力推动简政放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服务模式创新和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有效提升我县政务服务水平,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2020年兴国县政务服务工作要点》。

二、主要内容

(一)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主要工作任务是:向市委、市政府争取更多赋权事项,梳理编制行政权力清单,赋予基层更多审批管理权限。

(二)加快推进相对集中审批许可权改革。主要工作任务是: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广“一链办理”改革,探索“无证明办事”改革。

(三)畅通“赣服通”事项办理渠道。主要工作任务是:推动“赣服通兴国分厅”3.0建设,全面推行“互联网+监管”,推进审批事项“不见面”审批。

(四)扎实推进便民利企举措。主要工作任务是:深化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便利化,优化提升网上中介服务功能,补齐政务服务自助端短板,推进在线投标、开标,推行涉企政策代办服务。

(五)完善政务服务评价机制。主要工作任务是: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优化提升12345政府服务平台,优化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建设。

同时,为确保《工作要点》的各项工作任务能够落到实处,各乡镇区、各有关部门单位任务完成情况将列入2020年度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