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 > 安全生产

兴国县召开全县非煤矿山、危险物品及能源安全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全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切实做好全县非煤矿山、危险物品及能源领域安全防范工作。7月3日上午,在县应急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非煤矿山、危险物品及能源安全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由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焦利华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县发改委分别就非煤矿山、危险物品及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冰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重大意义。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全省、全市和全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对标对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的要求,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切实提升隐患排查整治能力。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印制的22个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督促企业开展全面自查自改和监管部门加强指导帮扶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做到逐项造册、登记,及时跟踪督办。要坚持把重大事故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明确每一条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责任、时限、措施,完善闭环销号机制。要提高专业能力,加强对部门执法人员和企业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广泛开展专家指导服务,着力破解“安全检查查不出问题”。三是要有针对性的强化管控措施。非煤矿山方面,汛期期间,要严格落实透水、火灾、坠罐跑车、中毒窒息等防范措施,加强尾矿库、露天矿山安全检查。危险物品方面,要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生产、无证销售、超量储存、违规燃放等行为。要督促兴氟化工落实重大危险源管理各项措施,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实施自动化改造,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能源方面,要扎实推进油气长输管道专项整治、电力设施和光伏能源安全管理工作,突出重点能源项目建设安全防范,确保全县能源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