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 > 安全生产

兴国县开展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集中咨询日活动

访问量: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6月16日上午,兴国县在五福广场开展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咨询日活动,常务副县长王冰同志出席指导。

在咨询活动现场,县安委会组织应急局、气象局、自然资源局、消防大队等25个相关单位,通过讲解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大家耐心讲解了安全生产的各类知识,现场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在器材展示区,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应急救援器材实物展示,并安排讲解人员,讲解设备功能、使用方法等,让居民群众进一步掌握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知识,树牢安全防范意识。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手册、宣传扇、宣传袋、纪念礼品等3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达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向市民提供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救援、逃生自救等咨询服务,通过防火、防汛和消防装备和器械展示活动,让群众近距离了解各类装备和器械性能,学习掌握防灾避险技能,全面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安全氛围,不断增强全社会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