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 > 安全生产

兴国县矿山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访问量:

6月2日,全县矿山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进会召开。县应急局防灾减灾中心主任夏侯芳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保华就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是国家、省、市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开展矿山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就是要认真排查和整改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重大事故隐患底数,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严防矿山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会议要求,各矿山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矿山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从实际出发,将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作为企业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线,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会议强调,县应急管理局将加大对县内重点矿山企业的督促指导。通过“开小灶”、重点帮扶、聘请专家指导服务等方式,推动落实“一企一策”整治方案,深入开展整治攻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指导有关重点企业进行整改,对整治工作推动不力、企业重大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不及时、非法违法问题突出的,严格按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工作要求,以铁的手腕,推动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会前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宣传教育片,全县各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任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兴国县应急管理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