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 > 安全生产

快来!应急安全知识进社区了!兴国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访问量:

“今天我会使用灭火器了”“我知道了电动车充电桩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兴国县文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实用的安全知识,提高了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护和避险能力,增加了安全感。


    

6月13日,兴国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森林消防、燃气公司在兴国县文明社区开展应急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活动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装备展示、上门入户服务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地震逃生、应急避险等知识技能,助力社会公众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在咨询区,宣传人员一边发放《社区火灾隐患排查》《电动车安全使用常识》《居民应急安全知识手册》《燃气安全使用手册》、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折页及手提袋等各类应急安全宣传礼品1000余份。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耐心讲解如何安全使用燃气、充电桩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如何报警、逃生自救等应急安全常识。同时,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各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加快推动被动安全向主动安全转变,把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向群众宣传应急安全常识

    “我学到了很多应急安全的知识,也对自己平常生活中用电、用火、用气等不正确的行为有了一定认识,保证以后生活中多注意并及时改正,今天我真是太棒啦!”兴国县文明社区张大爷为自己竖起大拇指。活动现场,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向社区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讲解了各种救援排险装备的使用技巧,现场指导他们如何正确握持和使用灭火器材,如何正确观测风向,灭火人员如何正确站位等基本知识和技能,提升社区安全管理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讲解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

    “这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学习,以后我们要在社区内开展更多应急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居民树立全民安全意识、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扎实基础。”兴国县文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素梅说。在兴国县文明社区中城模范城小区,县应急管理局和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入户服务,为居民提供标准化管理的一站式燃气安检服务,发现隐患同步推进整改,保证居民用气安全。

上门进行燃气安检服务

向居民介绍充电桩的使用方法

“我们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整合了多方力量为广大群众进行安全服务,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我局持续大力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安全常识、重视安全,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人人参与,群防群治全方位,为建设平安和谐社会打下了坚实有力的基础。”兴国县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中心副主任林春华介绍。(兴国县应急管理局  供稿)